秦臻

【小奶糕和大冷柜】

--睡前故事小甜饼,希望你们的梦也能甜甜的

--小奶糕邪x大冷柜瓶

--早睡早起身体好,不然会秃的,晚安呀

【1】

吴邪是只小奶糕,白白的奶奶的,最喜欢做的事情是躺在张大冷柜怀里睡觉。

张起灵是只大冷柜,大大的冷冷的,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抱着吴小奶糕睡觉。

【2】

吴小奶糕:“小哥小哥,今天有点热哦。”

张大冷柜:“三伏了。”

吴小奶糕:“那你加油哦。”

张大冷柜“嗡”的一声,把自己的温度下调两度。

吴小奶糕美滋滋的贴着柜壁睡着了。

【3】

有天停电了。

吴小奶糕感到不妙--他开始化了。

“小哥小哥!”吴小奶糕带着哭腔道,“我流水了!”

张大冷柜:“……”

意识到自己措词不当,吴小奶糕改口道:“我流 奶了!”

张大冷柜嗡嗡两声,温度急剧上升。

【4】

吴小奶糕是个好奶糕。

从内到外从头到脚,都是甜的。

还是奶味的。

偷偷把人尝了个遍的张大冷柜一本正经的想,下次再停电要多尝两口。

【5】

张大冷柜是个好冷柜。

从内到外从头到脚,都是冷的。

里头还结了冰。

后来冷柜里塞了只小奶糕。

冷柜里的冰块就一点点融化了。

【6】

某日,某只小奶糕开始抠抠摸摸。

张大冷柜: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
吴小奶糕:“欸?被你发现啦?”

张大冷柜:“…不要抠那些冰块,很痒。”

吴小奶糕:“可是都黏在柜壁上嘞…你不冷吗?”

张大冷柜:“还好,习惯了。”

吴小奶糕想了想,慢慢把自己抻平,然后贴在那些厚厚的冰块上。

“我来帮你捂化叭。”吴小奶糕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,“真是可怜啊。”

【7】

吴小奶糕:“小哥,你会唱小跳蛙嘛~”

张大冷柜:“……”

吴小奶糕:“那我教你好啦--快乐的池塘里有一只小青蛙~它跳起舞来就像被,王子附体啦~”

张大冷柜:“……”

吴小奶糕:“好听嘛~”

张大冷柜:“睡吧。”

【8】

吴小奶糕喜欢一个人嘟嘟囔囔,自言自语就能说很久。其实说到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啥,于是就问:“你在听吗?”

大冷柜就嗡嗡两声。

吴小奶糕蹭了蹭柜壁,高兴的睡了。

【9】

“其实我想变成鸟,这样就可以飞来飞去。”

“我也想变成小虫子,这样就可以爬来爬去。”

“我最想变成人,这样我就可以抱着你。”

吴小奶糕低头看看自己奶白色的身体,道:“不过还是做小奶糕最好啦,这样我就可以在你怀里睡觉惹。”

【10】

张大冷柜坏了。

叮叮当当修好后,主系统好像出了点问题。

他把小奶糕给忘掉了。

吴小奶糕吸了吸鼻子,不甘心的重复道:“我是小奶糕,是你的小奶糕呀。”

张大冷柜只能沉默。

吴小奶糕哭了起来,哭的伤心且难过,眼泪啪嗒啪嗒落下来,聚成小小的水洼。

不知道是哪滴水落入了线路,张大冷柜觉得中枢系统有点酥酥麻麻,有点抽痛。

应该很像人类说的心脏不舒服。

【11】

“我是小奶糕,是大冷柜的小奶糕。”

每天早上,雀儿第一声鸣叫时,吴小奶糕总是这么说。

“你是大冷柜,是小奶糕的大冷柜。”

每天晚上,灯光全部都熄灭时,吴小奶糕总是这么说。

不知道是说给别人听还是说给自己听。

【12】

吴小奶糕生病了。

软趴趴的趴在冰柜底,不停的哼哼唧唧。

张大冷柜有点急,问他怎么了。吴小奶糕不回答,只是问,你是我的大冷柜吗?

张大冷柜想了想,说是啊。

吴小奶糕的眼泪就落下来。

“你才不是。”

他抽抽鼻子:“我的大冷柜把我忘掉了。”

【13】

吴小奶糕病的很重。

无论张大冷柜怎么降温都冻不住他,就一滩水似的化在柜底。

张大冷柜急得主机都要烧坏了,可是吴小奶糕已经不大清醒,只知道找自己的大冷柜。

可是大冷柜的那部分记忆被修理工搞丢了,怎么找得回来呢?

“大冷柜是什么样的?”

吴小奶糕想了会儿:“很冰,很凉,又很暖和,很热。”

他笑起来:“是我最最最喜欢的。”

【14】

张大冷柜有点不是味。

那个大冷柜有什么好的呢,他想,值得小奶糕这么惦记?

小奶糕那么喜欢他,他都能把人弄丢了,是个大猪蹄子。张大冷柜冷静的下结论

【15】

吴小奶糕和张大冷柜吵架了。

原因是张大冷柜说大冷柜的坏话。

吴小奶糕哭着跑出去,狠狠甩上柜门:“你就是个大猪蹄子!”

吴小奶糕想去找自己的好朋友海棠花,可是外面太热了,他走到一半就开始淅淅沥沥的淌水。

他抠了一点点,塞进嘴里尝了尝。

好像突然知道为什么以前的张大冷柜总说自己甜了。

【16】

吴小奶糕没有化掉。

张大冷柜及时赶来,哐的一下砸在小奶糕面前,打开柜门,不容置疑道:

“上来,自己冻/动。”

【17】

吴小奶糕冻好了,他又是一块白白的甜甜的好奶糕了。

就是有点儿不整齐,身上留了点坑坑洼洼,可能要养几天。

张大冷柜很细致的照顾他,说热就降温,说冷就升温,说闷就换气,还喷了点柚子水。

吴小奶糕哭久了声音还有点哑,抽抽噎噎道:“大冷柜,你会唱小跳蛙吗?”

张大冷柜说:“我会啊。”

吴小奶糕吓得跳起来打了个奶嗝。

【18】

“大冷柜里有一只小奶糕,他唱歌总跑调,自己还不知道。”张大冷柜如是说。

【19】

吴小奶糕嗷呜一声,紧贴在柜壁上。

【20】

“你想起来了?!”

“一点点。”

“一点点就已经很多啦。”

“不够。”

远远不够。我想把关于你的过去,现在,将来,牢牢刻在主机上。

除非停止运行,否则绝不再忘记。

【21】

“大冷柜,大冷柜,你为什么是大冷柜呢?”

“如果你变成小鸟,那我会成为天空。”

“如果你变成小虫,那我会变成大地。”

“如果你变成人,那我也会变成人,然后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如果你变成一只小奶糕,那么我就会是一只大冷柜,像现在这样,抱着你睡觉。”

“啊,那变来变去的也太麻烦啦,我还是乖一点,老老实实的做一只小奶糕吧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啾~”

评论(32)

热度(4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