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秦臻

qinzhenovo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篇文章,654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秦臻

秦臻

 

【族长的礼物】

--雨村养老日常

--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情

--甜过初恋【这次是真的】



说来你们不信,我是被一只鸟叫醒的。

那鸟落在窗台上,歪着脑袋看了看屋内,再用喙“笃笃笃”的啄那玻璃窗,大有不吵醒屋内人誓不罢休的架势。

我诈尸般从床上挺起来,缓了缓劲儿,一个眼刀扫向窗台。那鸟见好就收,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

再无睡意,我趿着拖鞋去洗漱。

闷油瓶在院子里喂鸡,我头还有点懵,便走过去把下巴搭在他肩膀上:“小哥。”我语气中带了丝刚睡醒的慵懒,“你能把那鸟弄死么?”

闷油瓶撒完最后一粒米,侧过头看我,眼中有一丝无奈。我知道他总是觉得我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太过颓废,便想了这个办法来叫我--天知道他是怎么跟那鸟商量的。

我看他的表情,知道没戏,便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做饭去了。

早饭是小葱豆腐,凉拌蒜苔,洋葱鸡蛋。

我给闷油瓶夹了一大筷子蒜苔,真情实感道:“多吃点。”

说来你们也不信,小哥挑食。

这毛病是我最近发现的,以前没怎么留意过,都是我做什么他吃什么,后来稍微留点神,发现小哥其实有点挑食的。若是饭桌上有他不喜欢的菜,他是一筷子都不会动的,若菜里有他不喜欢的配菜,他也会单独剩下。

这都是无伤大雅的小毛病,我觉得挺可爱,也乐得惯他,心里还有点小骄傲--小哥在我面前是最纯粹的,最真实的。

据我的不完全统计,他不爱吃的菜包括:葱姜蒜,洋葱,香菜,鸡蛋。

巧的很,桌上占全了。

闷油瓶看了看菜色,又看了看我的脸色,再看看碗里的蒜苔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去竟然从他那张面瘫脸上看到了一丝委屈。

我把心底那一丝微妙的愧疚感压下去,又夹了一筷子洋葱给他。

闷油瓶最后还是吃了,但只吃了我夹到碗里的,然后就着稀饭干吃了两个馒头,临了又添了碗,蜷手蜷脚的蹲在厨房门口喝了。

一种农村留守老大爷的即视感。

我:“……”

我敲敲碗:“吃完了吗?吃完了刷你的碗去。”

闷油瓶准备去盛第三碗稀饭的手一僵,乖巧的收拾碗筷去了。

我瞬间体会到了土地主剥削长工的快感。

等他刷完碗擦完桌子,我从吊床上跳下来,拎起角落里的背篓道:“去吧,采蘑菇的小长工。”说着把背篓挂在他背上。

闷油瓶看我,意思是,你不去?

“我留在家里。”我帮他拉好带子,“等会儿杀两只鸡,中午给你做小鸡炖蘑菇。”

闷油瓶的眼睛蹭的亮了起来,虽然依旧是一张面瘫脸,但闷语十级的我能看出来他的高兴。

家里的小黄鸡,地位仅次于我,闷油瓶的最爱。

我有时候真怀疑他是个狐狸精,不然怎么会有人吃一个月的鸡都不会腻?

或许真是只狐狸精,才把我迷的昏头转向。

“够一顿的就行啊!”我冲他的背影吼道,“别再摘半座山回来!要可持续发展!”

他摆摆手,示意他知道了。

我站在门口看他走远了,就回到院子里拾了把柴刀,准备磨刀霍霍向鸡崽。

说是小黄鸡,其实被闷油瓶养的足够大,一个个膘肥体壮,还凶悍的很。

我刚打开鸡圈的门锸,它们便争先恐后的扑棱着翅膀飞过来,我拎着柴刀堵住门,冷笑道:“来,我正准备挑两个炖汤,你们谁先来?”

鸡仔们紧张的“咯咯哒”了一阵,再没一个敢来扑我。

我顺手拎了两只毛色鲜艳的,干净利落的割喉放血。

边处理鸡子边想,从来没想过我也会有洗手做羹汤的一天,可转念一想闷油瓶估计也没料到自己会成为养鸡专业户,心里平衡了些,哼着歌开始烧水。

正忙着,小花的视频电话来了,我擦了擦手接通,把手机立到案板边上。

小花看到我这个样子,笑了:“小三爷真贤惠。”

我手上不停,抬眼看视频里的他,穿了身米色睡袍,靠着个枕头,像是刚睡醒。

我问他:“你今天闲了?”

他便长叹一口气,手机里一阵响动,是他拿着手机进了洗手间开始洗漱。

“别提了。”他挤上牙膏,“家里一帮子老顽固,天天就知道搞封建,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,七老八十了还不消停。”

“怎么?又给你塞通房大丫头了?”我开始把整鸡剁碎,刀子咣咣当当的剁上案板,小花把电动牙刷塞进嘴里,凑过来看了看,含糊不清的说:“我还以为你在分尸。”

“分尸不用这种刀。”我皱眉,“这刀太糟了,还没鸡骨头硬,早知道把小哥的小黑金带来了。”

“杀鸡用牛刀。”小花点评,他吐出嘴里的泡沫,漱了漱口,道:“丫头又不是没塞过,还一次塞俩。”他感觉有点好笑,“我看起来是那种玩的开的人么?”

“挺像的。”我拆他的台。

小花没理我,继续道:“这次是相亲…也不能说是相亲。我说我没时间,他们就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家家的姑娘,选妃似的,一排六个一共站了八排,院子里面排队整整齐齐的,让下人点名,挨个出列让我看。”

我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实在忍不住,笑的差点把蜂蜜当成了油放进去。

小花开始洗脸:“这还不算完…每个人还要跟我敬茶,四十八个人四十八盏茶,好歹是世家小姐,都得给面子喝一口…我天…”

我趴在案板上,笑的喘不过来气,捂着肚子:“花爷,您这派头可真是…你不想找就不去呗,把人晾在那里,家里人就知道你的意思了。”

“我的小三爷。”小花擦干净了脸,叹息道,“你不在皇城根儿下长大,不知道这里规矩有多少,我昨个要是不去,今天一早那几个老太爷就得上我房门前跪着求我给解家开枝散叶。”

“感觉你像一匹种马。”我点评道,“只是地位比较高。”

小花白我一眼:“说真的,我太羡慕你了…等我忙完这段我就过去住两天,到时候你得好好招待我…”

我将处理好的鸡肉放在罐子里等腌入味,洗干净手拿起手机顺口道:“来吧爱妃,等你来了我就把小哥打进冷宫,他天天早上喊我早起,可烦死我了,等你来了我给你炖十全大补汤好好疼疼你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厨房的门就被人推开,闷油瓶站在逆光处看不清脸色,道:“疼谁?”

还好我手快,视频电话挂的及时,不然怕不是要让小花听到一场活春/宫。

只是闷油瓶太过恶劣,最后非要让我全吃下去,美其名曰大补。

我愁眉苦脸的吃了,可那东西味道实在不怎么样,我扑过去亲他:“你也尝尝自己的味道。”

他摸着我,呼吸又沉重几分。我察觉到他的反应,求饶道:“别来了!还没吃饭呢!”

他咬着我的锁骨闷声道:“吃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反正吃上饭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了。

我没什么胃口,也懒得动,闷油瓶就殷勤的端了碗到床上哄我。

我把鸡汤接过来,阻止了他要喂我我动作:“去吃你的鸡吧!”

小哥:“……”

我:“……”

他像是想笑,又怕我骂他,就自己出去吃了。我坐在床上,屁股下面垫着两层被子,腰上垫着枕头。

“畜生。”我嘟囔着喝汤,“小满哥同类。”

小哥没敢进来烦我,等我吃了饭默默收拾了碗。我被他折腾的浑身无力,裹着被子沉沉睡去。他便安静的坐在床头看书。有他在旁边,我总能如倦鸟归巢般安然入睡。

等我睡醒,天都黑了。但月如明镜悬空,将皎洁铺满村子。

小哥看见我站在院子里,走过来拉我的手。

“走。”他说。

我刚刚睡醒,脑袋有些不清楚,脚步也有些虚软,便任由他拉着我,沿着一条小路走进山里。小路越来越窄,前面似乎是断崖,我有些奇怪的拉拉他的手:“这是哪里?”

他不回答我,只是拉着我又往前走了几步--

眼前是一片巨大的山谷,谷内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,在月光下好似笼了层纱。除了月光,山谷中还有另一种光源,是漫山满谷的流萤--无数萤火散落在谷内,点缀在花草树木间,散发出庞大又柔和的光芒。

我看着眼前美好到不似真的画面,还以为自己在做梦。我掐了掐闷油瓶的胳膊,他看着我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眼中却全是柔情。

在那一瞬间,月光倾泻而下,草木疯长,山间的雀儿清脆的啼叫,萤火如火般流淌,一直蔓延连接到银河。

“这是送给族长夫人的礼物。”我听到他轻轻的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天呐我这段时间居然一直是日更!我太勤奋了!我想要挨夸!【星星眼】

秦臻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秦臻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