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臻

【你看起来很好吃】

--五仁月饼瓶x冰皮奶黄月饼邪

--睡前故事小甜饼,傻白黄


【1】

吴小奶是一块冰皮奶黄馅月饼。

晶莹剔透的糯米皮包裹着奶香流黄的果馅,一口下去甜到了心尖上。

今天的吴小奶也很想尝尝自己的味道。


【2】

吴小奶认识了一个新朋友,叫张五仁。

张五仁有着小麦色的皮肤,让吴小奶眼馋了好久。

“你是什么馅的呀。”吴小奶轻声问,“闻起来很香哦。”

张五仁想了想,没有说冰糖和坚果--小奶黄太软了,他怕冷硬的自己吓到对方。

“椰蓉和红绿丝。”

吴小奶咽了咽口水想,肯定很好吃。


【3】

“我是奶黄馅哒!”吴小奶说,“你闻闻,有牛奶的香味哦。”

他凑过去,贴近了张五仁。

张五仁有点不知所措,但吴小奶埋进他怀里的那一刻,所有的不安都被他身上淡淡的甜味安抚了。

“甜不甜呀。”

张五仁咽了咽口水:“甜。”


【4】

吴小奶的花纹是太阳花,叶子和花瓣都圆嘟嘟的。

张五仁的花纹可复杂多了。

吴小奶凑过去,好奇的摸。

“是动物吗?”

“是麒麟。”

“哇!”吴小奶睁大了眼睛,脸几乎要贴上去。

“好漂亮!”

张五仁面色几变,最终按住他不安分的手。

“别……”他音色暗哑,“别摸了。”


【5】

张五仁是块好月饼,就是年头有点老。

人们往往一提起五仁月饼就撇嘴:“什么年代了。”

张五仁摸了摸自己硬梆梆的身体,想,吴小奶抱起来会不会硬啊。

张五仁捏了捏自己沉甸甸的馅料,想,吴小奶尝起来会不会咯牙啊。

张五仁擦了擦自己棕色的皮肤,想,吴小奶会不会嫌弃自己太黑啊。

张五仁……

张五仁叹了口气。


【6】

烈日当头,吴小奶平摊在阳台上。

张五仁:“不热吗?”

吴小奶擦了把汗:“好热哦。”

张五仁:“…那还不回来?”

吴小奶嘿嘿嘿笑起来:“不嘛,我有事情要做。”


【7】

近来吴小奶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晒太阳。

张五仁第三十七次从他身边路过,欲言又止,却看见吴小奶与院子里的海棠花聊的正欢。

张五仁默默的垂着头回去了。


【8】

张五仁是个老家伙,放多久都不会坏掉,可近来他总觉得自己有点变质了。

不然心里头为什么总是酸酸的苦苦的?


【9】

某日深夜。

吴小奶哭唧唧扑进张五仁怀里。

张五仁稳当当的接住,心里头又酸又甜。

“?”

吴小奶哭的很难过:“我不开心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很努力的晒太阳,可还是晒不黑。”

张五仁不明白:“为什么要晒黑?”

吴小奶在他身上把眼泪蹭干净:“因为想和变得你一样呀。”

他小小声的说:“我好喜欢你哦。”


【10】

张五仁心里头的蜜罐打翻了,枫叶糖浆呼呼啦啦泼出来,溢满了胸膛。

张五仁:“我……”

张五仁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【11】

吴小奶:“?!!!”

吴小奶:“你喜欢谁?!”

“吴小奶。”

“谁喜欢吴小奶?!”

“张五仁。”

“张五仁喜欢谁?!”

“吴小奶。”

“谁喜欢吴小奶?!”

张五仁无奈的笑笑,低头亲他,亲到吴小奶软成一团,再说不出话。

“张五仁喜欢吴小奶。”


【12】

“我是不是吴小奶?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是不是白白的?”

“对。”

“切开是不是黄黄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闻起来是不是香香的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尝起来是不是甜甜的?”

“……”

张五仁:“我还没尝过。”


【13】

吴小奶的嘴巴和身体一样诚实。

白色的身体贴上小麦色的。

“那你快尝尝。”


【14】

是真甜。

吴小奶太软了,稍微折腾一下身子就发颤。

嘴上可不服软,红着眼眶说还要还要。

张五仁没忍住,吃了一遍又一遍。


【15】

张五仁拿手指抹了点吴小奶流下来的奶黄,递到他嘴边。

“尝尝你有多好吃。”


【16】

吴小奶终于知道自己的味道了。

代价是卧床三天。


【17】

养好身子的吴小奶眼泪汪汪:“坏人。”

张五仁:“乖。”

吴小奶:“QAQ”

张五仁摸摸他又亲亲他。

吴小奶:“小哥,我也可以尝尝你吧?”

张五仁:“……”

吴小奶:“OvO”

张五仁:“…好。”


【18】

张五仁是真的硬

长长的粗粗的冰糖磨的嘴角发红,吴小奶再次眼泪汪汪:

“大骗子。”


【19】

“我很老,很土,很硬,口感也不好,不怎么受欢迎。”张五仁说,“你确定……”

“我确定!”

吴小奶扑进他怀里紧紧贴着着他:“那真是太好啦,绝对绝对不会有人来和我抢你!”

“你就是我一个人的啦!”


评论(30)

热度(2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